冷月江寒

无处可去,等待下一个花园

【光切】荒唐梦 (番外)


是正文的后续
时间大概是小暴躁被晴明和茨木从黄泉之境救出后十年
正文....生子囚禁
(上)

(中上)




然而番外出来了正文还没写完OTZ
不过肯定会写完的
特殊视角,OOC和私设什么的都有


番外.后记



芸姬




“葵御前是我的母亲吗?”
“不是哟,小姐。”
乳母帮我套着衣服,回答我。
“清御前呢?”
“不是哦,小姐。”
“那我大概是哪位侍女的孩子了。”

我那时只五岁,从未见过母亲,会这么想实属正常,父亲让侧室清御前做我名义上的母亲,而我一年到头见不到他们几回,只有乳母陪伴身边。或许是我母亲已不在人世,或许是我的来历见不得人,令父亲不愿见我。
我那时确实这么想。

然而父亲终究记起世上还存在一个我,八岁生辰,乳母替我修了额发,夜里,父亲居然来到我的房间,送给我一把刀。
“芸姬,”他说话时并未看我,而是望向廊外的白月,“你的天赋,不该消磨在闺阁里。”
父亲命我与哥哥们一起,修习阴阳术和刀术。乳母得知这个殊荣后并不为我高兴,她摸着我的头发叹气:“我的小姐哟,您学这些,以后可怎么嫁人呢。”

“父亲,我的母亲是什么样子?”
我捧着我的礼物,那是一把漂亮的刀,刀鞘上刻着龙胆花。
“你们的眼睛很像,但你母亲左眼有一颗泪痣,比你好看许多。”

十一岁的时候,我的乳母死了。
夜里发生了月蚀,我在睡梦中妖化,惊醒了屏风外的乳母,当父亲赶来时,看到的我大概如恶鬼一般,跪坐在我乳母的尸块间,嘴边还有她的血。
“父亲,”我清醒过来,瘫倒在地面,“我...是鬼吗?....母亲,是鬼吗?”
父亲没有回答,手指飞快的划出符印,死死束缚我的躯体,将沸腾的灵力封禁起来。
我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十二岁那年春天,藤原家邀请各家公主游春,清御前的女儿——我名义上的同母姐姐桐姬与我同乘一车。
春樱繁盛,山间仿佛笼着淡红的云,风过樱林,便洒落绯色的雪。
少年人贪玩,我二人回程时临近傍晚,魑魅魍魉在影下蠢蠢欲动,逢魔之时已到,我们仍在山中,牛车上绘制的龙胆纹像夜里的灯火,引来众多飞蛾。
我与桐姬身份不够高,仅有几个普通护卫,桐姬灵力低弱,我则被父亲封禁,刀也不在身边,袖中只得一柄怀剑,无法与妖魔相争,我们合力撑起结界,却不知能否阻挡众妖魔。
我只能放出许多纸鹤,让它们以血脉中的灵力为轨迹,飞到父亲的案头。结界摇摇欲坠,桐姬满脸苍白,我握紧怀剑,祈祷纸鹤飞得快些。
纸鹤没能带回父亲的援救,却引来一个大妖,满头白发,头生双角,少年身型,腰间佩了三把太刀,看着不伦不类。
他捏着一只纸鹤,在夜风里撕碎,眼睛扫过破损牛车外的护卫尸体,扫过侍女,扫过桐姬,扫向我,我看见他抽刀,锋刃在月下映出雪光。
我从未想过会有妖使用刀术,那身影在魑魅间闪动,雪光带起大蓬妖血。
妖鬼退散,他停在离我十步的地方,目光望向车内,刀身滴血,桐姬瑟缩着,扯我的衣袖。
月光照亮了他的脸,似曾相识的眼睛,眼下一颗泪痣,明明是陌生的面容,却令我感到无比亲近,熟悉得想要落泪。

大妖静静看我,突然间大笑出声,振血纳刀,走进无边夜色中。
那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见到母亲。








好了,发完了心静了,回去写正篇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1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月江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