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江寒

无处可去,等待下一个花园

【瓶邪】刻骨 (古风AU)07

失踪人口回归
复健中文笔什么的已经不在了(说得好像有过一样...)
OOC有
好久没更都快忘了.....
古风,AU,仿先秦时期设定,长篇,慢更,BUG请忽略,意见及建议请走评论区,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



“夜深露重,你回去。”
“我好不容易出来,不能就这么回去。”
这话里带着狡黠的孩子气,吴邪拉扯张起灵的衣袖,抬起头看他。既然认得他,他也觉得眼熟,而且姓张,那很可能是南秦使团中的张氏中人,是他要交好的对象。
此刻不多说几句互相熟悉,更待何时?
“回去。”
“我正要去看年社的灯会,恩公可要同行?尚冠里金吾卫巡的严,你独身在此容易被擒住盘问。”
说话的人全然忘记自己刚从金吾卫手中逃脱,两眼看着面前人,努力劝说,独自在外,他还是怕的。
张起灵委实不知如何与孺子交流,一时手足无措,又不放心他一人乱跑,听着吴邪带哀求的劝,心软一瞬,竟是点了头。
孺子笑起来,极为开心,扯着张起灵的袖子向外跑:“那恩公可快些,天晚了,灯就撤去了。”
“...不要叫我恩公。”
既不告知表字又不让叫恩公,那怎么称呼?总不能直呼你闷油葫芦。
“哦,好,小哥。”

“我出门少,那想得庶民间如此热闹。待我封得桃丘,要时常游历才好。”
吴小公子有感而发时正咬着一块焦炸的糍粑,浇有红糖汁香气四溢。
身边人面对这些个吃食,却是一口未动。
街市热闹非凡,行人来往不绝,那些个花灯,杂耍,小玩意儿在少年人眼里格外新奇。小公子怀揣钱袋,见有趣之物出手大方,抱着一些个东西蹦蹦跳跳,极其欢快。
张起灵默默跟随在后,观察吴氏的世子,张氏与吴氏交好数代,多有往来,眼前这小公子城府极浅,不知日后面临朝堂倾轧,会有何改变。
南秦张氏结交盟友,以张氏大业为先,主君个人好感,从不在考虑之内。
“小哥,”小公子转过身来,嘴角沾了一颗糖粒,“南秦行人出使各国,是不是饱观天下风土人情?”
“是。”
“真好,我若能有机会四处游历便好了……”
两人说着话沿河畔行走,人群熙攘,两人怕走散了,紧挨着前行。
“让让,让让!”
有人大叫着挤开人群,在人缝中狂奔,是个十来岁的胖大少年,做游侠打扮,被数个手持木棍、条凳的人追着,边跑边与身后追兵对骂,动作很是灵活。
见胖大少年越发接近,张起灵将吴邪往身后护了护,冷眼旁观街头这一场闹剧。
只见那胖大少年一边骂,一边向人多处逃窜,最后挤到河畔跳下去,溅起好大水花,追兵赶到河畔,对着水面骂几句,只得散了。
“小哥...那个人跳水里了…这天气......”
“无事,死不了。”



胖爷露个脸.....
先更点吧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冷月江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