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江寒

无处可去,等待下一个花园

【瓶邪】红尘霜雪(情人节贺文)

。失踪人口回归
。情人节贺文
。OOC有
。还有坑没填.......
。状态堪忧
 。复健产物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红尘霜雪


 
 

魔修吴邪的死讯传遍修界时,长白的尊上还在闭关。
外界传言纷扰,真假难辨,而在燕地的一间酒楼,台上先生一拍抚尺,讲述修界传说的百年恩怨,台下,一位胖散修举起酒杯,将杯中酒浇在地面。
 

胖散修嚼着花生米,品出苦味。
“我们三个,是过命兄弟。”
对面少年抱剑,听得懵懂。
依胖散修所言,魔修与尊上是旧时相识,虽说尊上记性不好,已经忘个干净。
魔修姓吴,本是尘间皇子,执意入道,拜于正派门下,后来才做了魔修。
“他说,幼时曾为一位修者所救,便生入道之心,愿如那位修者般,或斩妖除魔,或仗剑持正,或逍遥长生。百年了,他那时多天真!”
“既然愿为正道,那师父为何又入了魔?”
“传言说他屠戮凡人,我是不信的,他那纯善性子做得出?当日小哥在场,他知实情,但八成已经忘了。”
他有两位过命兄弟,一位陨落,一位失魂,过往岁月,也只有他记得。
 

长白终岁雪,百年未变过。
 

魔修生的清秀温润,骨子里极为倔犟,认定了的事物,说什么也不会动摇。
尊上初见魔修,是在九州剑会,擂台上,那少年勉力挥舞一把寒霜月,满面不服输。
后来这少年常伴于他左右,眼神澄澈,笑容温暖,如长白雪后的暖阳,令他移不开眼。
他们游历尘间,结识一位胖散修,三人携手斩妖除魔,快意潇洒。
一次他们结伴回京,少年向御医学医,尊上问起,方知少年要为自己医治失魂。
“为何?”尊上问。
少年低头不答。
后来少年长成青年,后来青年入了魔。
 

长白产有一种茶,名为寒骨,芽尖细碎,峰色苍青,配以长白融雪煎熬,汤水澄绿,是青年的心头好。
尊上本不爱饮茶,然在与青年分开的百年时光中,他常亲手沏上一壶,长白天寒,茶水冷得快,入口清苦。
他渐渐记不起这习惯的成因,正如他早已不记得青年,只觉得自己所饮下的每口茶,在胸中过了一圈,散尽苦意,像进了归墟,只余一片空。
 

百年前,尘间,京城,临安。
尊上赶到时,天色暗沉,雷云滚滚,青年半跪在城头,衣衫浸血,精疲力竭,城下尸山血海,城中宫室颓圮,断壁残垣。
“你来啦。”
“你做的?”
青年面色灰暗,点点头,眼神痛苦。
“我知道不该插手,可我不能旁观,我做不到。”
雷云汇聚,紫色电光在云中酝酿,青年靠着女墙,随手抹去面上的血。
“后果我清楚,我认了。”
尊上只觉得用种复杂酸涩的感觉在胸中翻涌,极为陌生,痛苦万分,他向着青年,而空中风雷汇集,向青年劈来。


尊上从蛇妖口中救过一个尘间孩子。
他自然不记得了,那孩子一身灵气为蛇妖垂涎,被他抱出山洞时还在颤抖,眼睛睁圆,像一潭浅水,纯真干净,清泠泠映着他的影。
修界人尽皆知,长白的尊上空心无情。
长白历任尊上都需自幼修习秘传心诀,心诀名为无心,令修习者廿年一失魂,将前尘旧情清个干净。
 
然而那孩子是记得的,他们之间发生过的每一件事,直到他死,也未曾忘过,这位曾经的尘间皇子最后望一眼长白,血溢出嘴角,被他抹去了。
 

魔修很多时候并不像个魔修。
他身上还留着名门正道的做派,那些杀人夺魂的修炼法门,他是从来不碰的,尘间灾年,他还会施以援手----他已是魔修,那入道之人不得干预尘事的戒规已奈何不了他。
百年前他在正道时,狄人入犯,旧朝倾颓,他犯了戒,驻守京城。
大概是吴家江山气运尽了,他剑下狄人成千,满手鲜血,却救不回母国,父皇母后自尽殉国,他看着天边聚集的雷云,心中空荡,只余下悲凉。
雷劫将至,是为天罚。
他望着雷云,心中一片晦暗,修道学艺十数载,面对王朝倾覆,却是无能为力,如今天罚要来杀他了,往事在眼前一页页翻过,他舍不得。
长白尊上的清冷身影被他藏在心底,他还想再见一面,他答应要替那人记下过往岁月,可他就要死了,往后再没人知道尊上也曾像常人一般活过。
那人眉目依旧。
“你做的?”
“你来啦。”

天雷倾泻。
尊上将青年拥进怀中,用脊背挡下雷霆,青年挣扎着,全身颤抖。
“别!小哥,快躲开!快放开我!呐这样会死的!快躲!”
心诀在尊上体内流转,修补他的伤口。
“不会。”
|有心诀在,我不会死,有我在,你也无恙。
不过对不起,我恐怕会早一点忘记你了。|


百年前,尘间京城,临安。
“我想治好你的失魂。”
|我不想你会忘记我。|
“心诀所致失魂,非药石可医。”
“那二十年后,你就会忘记我和胖子,对不对?”
“是。”
|尽管我不想忘记你。|
“那,我替你记着。”


尊上伤重,闭关百年。
青年干预尘间屠戮凡人而不死,堕入魔道。
自此,魔修四处游荡。
他收过一个徒弟,是被他捡到的孤儿,孩子顽劣,令人头痛。
尽管他不曾做什么恶事,却依旧被正道追杀,他将小徒弟托付给旧友,只身走向罗网。

这回真要死了。
过往岁月缭如云烟,飘渺同镜花水月。
他最后望一眼长白的方向,他的牵挂在那里,他不曾忘。

拾壹
魔修吴邪伏诛,其法器霜月剑血气深重,被交于长白尊上镇压。
那剑还是旧时模样,摆在案上,尊上不记得它,却感觉到一阵心悸,有什么席卷过全身,胸中涌动涩意,像被木槌敲打般闷痛。
这感觉既陌生又熟悉。
尊上茫然抬头,星空璀璨,眼前却模糊,有水涌出眼眶,顺脸颊滑落。




我这都写了些什么东西.....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冷月江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