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江寒

无处可去,等待下一个花园

【无CP】ROSE

第一篇底特律相关文
大概是马库斯暴力线背景吧
本文与游戏主角组无关
不敢写主角组,怕OOC
无CP向
不能接受的请出门左转好走不送



我一直在等待,不知你们会不会回来。


ROSE






2038年12月。
罗斯将绒毛帽子向下拉了拉,挡住额边的指示灯,距离她的目的地只有两条街了。
她抱紧怀里的纸箱,缩起肩膀做出寒冷的模样,扫描过街道,她知道附近有人类巡视,自己必须小心。
雪越下越大,视野中一片朦胧的白,罗斯贴着墙走,努力淡化自己的存在感。
这种没人愿意出门的天气里,罗斯跑到几个街区外的市场,买回一堆五金材料,水阀和燃气管被低温冻坏了,是她必须及时维修的东西,她收到的指令是维护好那座房子,等主人回来。
罗斯的主人是亚当斯夫妇,那是一对开朗善良的人,与她相处愉快,不过,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。

罗斯来到亚当斯家的时候是2030年夏天,前来底特律度假的亚当斯夫妇核对了房屋维护账单,决定在底特律的别墅中添置一台家政仿生人。
在罗斯的记忆里,女主人亚当斯夫人有一种可爱的孩子气,她会要求把蛋煎心形,或者用番茄酱在披萨上画一个笑脸。
这位年轻女性喜爱玫瑰,罗斯的名字便是她取的,她在底特律度假的两个月中,别墅的每一个花瓶都插着新鲜玫瑰。
如今那些玫瑰早已枯死,罗斯换了仿生花进去,每天她都会擦拭花瓶,期待有一天可以插上真花。

罗斯抖掉肩头和帽子上的积雪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个人类,她还记得亚当斯夫妇离开时的样子,女主人微笑地拉着她的手,说罗斯你看好家,夏天我们还会回来住的。
但是七年了,他们再没有回来过。
地面结了冰,罗斯抱紧纸箱,绕开有人的路口,不敢发出脚步声。她很久没有保养过了,关节发涩,走得歪歪斜斜。
嘈杂声从前方传来,罗斯急忙躲到车后,她听见哀求声,呵斥声,枪响过后,一切安静。
那是一个扮成人类的男性仿生人,人类识破之后,便强制报废他。
罗斯发觉自己在颤抖,她感觉到恐惧- -系统是这么解释的,害怕自己被发现,被报废,她还有东西要修,还没等到亚当斯夫妇回来。

等待的时光总是格外漫长。
她每日白天维护房屋,夜晚便站在玄关待机,根据罗斯的计算,在玄关处待机,如果主人回家,可以及时开门。
罗斯不怕等待,她还可以运作近百年,但是等待确实是痛苦的,尤其是每年夏天结束的时候。入夜她站在空无一人的别墅里,感觉自己像是被拆掉全身的零件,或者被压近海里。
时间久了,她才明白这是寂寞。

士兵们将男性仿生人拖到一边,领头那个打算抽支烟,火刚点开就被风吹灭了。
“鬼天气!”他小声嘟囔,举着打火机想找个避风地方。
罗斯向后缩了缩,纸箱边角触到汽车,防盗铃大响起来。
“见鬼,这里还有一个!”士兵咒骂一声,子弹重新上膛,朝罗斯靠近,罗斯跳出来,一头扎进街道,她用尽全力去跑,但发涩的关节拖累了她,她在结冰的路面上,几次险些滑倒。
追击的士兵朝她开枪,她躲不过去,家政仿生人从来不以身手矫健见长,恐惧和悲伤- -系统是这么定义的- -塞满她的处理器,她发出哀求,希望说明自己是一个普通的仿生人,并没有异常。
她不想报废,她还要继续等下去。
“放过我吧,求你们了。”罗斯后退着,而无人理会她,一个士兵捉住她的肩膀下按,要她跪在地上。
她尖叫地挣开抓着她的手,向居民区奔跑,风夹着雪花吹进她的眼睛,便融化了。
一声枪响,白雪蔓延蓝色。







END
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冷月江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